喵喵喵…退网!

0.0

深夜小论文

看之前说自己已经老啦 不会像小姑娘一样感情充沛啦
结果听到第二首我就眼睛红了
很久之前一专的歌 我一直没有认真听过歌词
但是看着你 嘴里很顺利地就唱出来了
我想 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呢
是一种虚幻 莫名的爱
是但凡冷静自持就必定难以维系的感情
365天 你每一天都在做自己 我每一天都在看删减过的你
你不了解我 我不了解你 可我们为何能够坦然地说出关心和爱呢
我想是一些事情 让我们产生联系 产生共鸣
直到有另一个人,能够体会我的感觉
大概就是这样的情绪 在像今天这样的场合 我们这一刻的心声重合了

我们都是普通的蚂蚁
而并非对宇宙之大 自身之卑微一无所知
你说 我们是远方星球的引力 所以你的世界潮汐不止
所以即使怅恨 也依旧每日每日因为这一点点 或者生活中其他一点点牵扯 继续维系生活
而在他的歌里 体会这种类似于 我为芥子 的渺小感 这种我们每一天庸庸碌碌 努力生存的感慨 以及彼此需要甚至互为救赎的联系
不比很多粉丝渴求的浮于表面的情情爱爱 靡靡之音更加郑重其事 更珍惜你的心意 更发乎于情止乎于礼 不比随意可得的我爱你更加值得珍重纪念吗
这真奇妙 我想 一群人聚在一起却能从热闹的表象里 堪破 窥视 那一丝遗恨
即使这感触稍纵即逝 我们也可以说对得起这两个小时 我们并非一如既往地浑噩

演唱会从来都是接近你的方式 但也许我想要的是这一种接近 总之下次见 要不你来哈尔滨要不你来南京 自己选吧 老人家坐火车简直累死了

评论(5)

热度(4)